-->

你應該投資加密貨幣嗎?關於數字貨幣和安全投資的知識

如今,圍繞加密貨幣有很多炒作,但它也帶來了一些風險。NBC 調查記者 Vicky Nguyen 分享了在投資加密貨幣之前要考慮的重要提示......

加密貨幣曾經是一種利基興趣或一時的時尚,但它正在迅速成為主流。 

馬特·達蒙、勒布朗·詹姆斯和拉里·大衛在一系列超級碗廣告中推廣加密貨幣平台,這些廣告非常受歡迎。更重要的是,洛杉磯的斯台普斯中心最近更名為 Crypto.com Arena,此前據報導 Crypto.com 為冠名權支付了 7 億多美元。

現在有很多關於加密貨幣的炒作,但它到底是什麼,它適合普通消費者或投資者嗎?

NBC 的高級消費者調查記者 Vicky Nguyen 為今日報導,詳細介紹了加密貨幣是什麼,如何知道它是否值得信賴,以及在深入研究之前需要注意的危險信號。


什麼是加密貨幣? 
加密貨幣是一種虛擬貨幣,儲存在一種稱為區塊鏈的數字帳本上。 

一些加密貨幣可以像錢一樣用來購買商品。其他加密貨幣的處理方式更像是交易的股票,這意味著它們的價值可能會波動。 有超過 17,000 種加密貨幣,但其中一些最受歡迎的包括比特幣、以太坊、Tether 和幣安幣。加密貨幣在 Coinbase、Gemini 和 Crypto.com 等數字平台或交易所進行交易。

名稱中的“加密”是指交易細節在區塊鏈上加密的事實,加密貨幣所有者持有證明他們擁有該貨幣的數字“密鑰”。

加密貨幣的意義何在?
為什麼要使用加密貨幣,而不是堅持使用傳統的貨幣或股票?

有些人喜歡加密貨幣不受中央政府或機構監管的事實。相反,虛擬貨幣安全地存儲在數字區塊鏈上,這些數字區塊鏈由世界各地的去中心化計算機網絡託管。 

許多人認為這為加密貨幣所有者提供了更多的安全性、隱私性和自主權。

加密貨幣的其他支持者對區塊鏈(存儲加密貨幣的數字網絡)的潛在未來應用感興趣。例如,據會計師事務所普華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稱,區塊鏈可以作為傳輸不同類型信息的網絡——例如安全地共享患者的醫療保健信息,甚至在選舉中收集選票。

投資前應該注意什麼?
出於多種原因,投資加密貨幣是一種風險。首先,與傳統股票一樣,加密貨幣的價值可能會大幅波動。

“你必須為劇烈波動做好準備,”StraightLine Financial 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Mike Bisaro 告訴 Nguyen。此外,“幾乎沒有關於這些參與者或整個行業的監管,”Bisaro 說。“我相信,你必須或多或少地將其視為猜測。”

美國國稅局現在還要求您在稅收中報告加密貨幣投資的任何財務收益,因此請確保您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允許您訪問您的稅務文件。 簡而言之,雖然加密貨幣可以帶來一些有趣的機會,但投資這種數字資產不應被視為一種快速致富的計劃。

“緩慢、多樣化的方法確實往往會獲勝,”比薩羅說。“它只是不會成為真正令人興奮的頭條新聞。”

 

資料來源:www.tod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