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starter:Cardano的DeFi時代的領導者

在加密貨幣世界中,DeFi(去中心化金融)已經成為行業內一個爆炸性的金融應用,因為去中心化的借貸服務是加密貨幣的深遠用處之一。所有代幣的TVL(Total Value Locked),即鎖定在不同DeFi協議智能合約中的代幣資產價值,自2017年DeFi開始以來,已經增加了數萬個百分點。

在Cardano Alonzo升級後,迎來了智能合約功能,許多團隊開始準備在Cardano的區塊鏈平台上部署智能合約,開啟了DeFi的全新時代。最近,Cardano及其原生加密貨幣ADA剛剛突破了200萬個ADA錢包,在2021年5月達到100萬個錢包後僅僅幾個月。

Astarter是Cardano上的一個原生啟動板,彌補了DeFi建設者部署快速、安全和可互操作的去中心化應用的差距。作為一個領先的DeFi基礎設施中心,Astarter正在創建第一個Cardano上的原生啟動平台。


在Cardano上啟動的好處
Cardano是部署dApp的最佳區塊鏈平台選擇之一,主要是由於該協議提供的安全性、高性能和可持續性,以及一個已經強大的全球社區正在迅速增加。讓我們來討論一下Cardano的這些特點是什麽。

安全性
Cardano是第三代安全的PoS區塊鏈平台,使用比特幣的擴展UTXO模型構建,整合了被稱為Haskell的高級函數式程式語言和工程為最佳實踐,以提供一個可擴展、可持續和可互操作的區塊鏈平台。Haskell作為一種功能性程式語言,是Plutus–Cardano的智能合約編程語言和Marlowe–Cardano的金融智能合約特定領域語言的基礎。

Cardano使用Ouroboros作為其安全的股權證明協議,以確保網絡的安全,並且是第一個基於嚴格的科學研究和學術同行審查的協議。Ouroboros提供了一個可擴展的、安全的和節能的協議,為Cardano提供了幾代人的動力,並輕鬆支持大量的全球用戶。

高性能和可擴展性
Cardano是一個高性能和可擴展的Proof-of-Stake (PoS) 區塊鏈,能夠每秒處理250筆交易,Hydra是Cardano的第2層擴展解決方案,正在開發中,以支持未來每秒更多的交易數量。Cardano還被設計為可與其他區塊鏈和傳統金融系統互操作。最近,Cardano還宣布其計劃發布ERC-20轉換器的測試網版本,允許從Ethereum到Cardano的橋梁。

可持續性
基於之前其他第一代和第二代區塊鏈的區塊鏈治理問題,Cardano及其財政部門從一開始就被設計為具有適當的治理機制的可持續性,以確保生態系統的一致發展。Cardano的設計允許其社區對各種生態系統的提案進行入股、參與、提議和投票,如資助創新的想法。此外,Cardano使用PoS而不是PoW,這使得Cardano比能源密集型協議(如比特幣和以太坊1.0)具有環保的優勢。


為什麽是Astarter?


DeFi在Cardano生態系統中最有前途的方面之一是項目能夠直接在協議上部署。與其他間接部署在鏈上的平台不同,Astarter是一個原生的Cardano項目,要直接部署在鏈上。與其他建立在以太坊和Binance智能鏈等協議上的項目不同,Astarter是一個基於智能合約的原生協議,可以加速Cardano上的DeFi項目。

此外,Astarter還得到了EMURGO的支持。作為Cardano區塊鏈的官方商業部門,Cardano的創始實體之一,以及Yoroi錢包背後的開發者,EMURGO在提供廣泛的技術能力的同時,還提供了一系列豐富的夥伴關係和對Cardano生態系統的深刻理解。EMURGO可以幫助新興的DeFi空間的任何項目在Cardano協議上創建去中心化的應用程序。社會凝聚力和包容性是EMURGO的核心使命,即基於Cardano創建具有社會影響力的解決方案,它將通過投資Astarter在整個去中心化世界實現這一理念。

最近,Astarter成功推出了與Cardano官方輕型錢包Yoroi Wallet的整合演示。EMURGO開發的Yoroi錢包是一個快速、安全和簡單的輕型錢包,作為Cardano ADA和Ergo ERG持有人存儲和交易其加密貨幣的網絡。Yoroi錢包也經過全面的安全審核,力求成為Cardano和Ergo用戶的日常錢包。Yoroi錢包還宣布計劃在其錢包內推出其dApp連接器,作為Cardano ADA用戶與其他基於Cardano的dApp互動的橋梁,將Yoroi定位為Cardano生態系統的類似MetaMask的錢包。

以Cardano區塊鏈為基礎,在EMURGO的支持下,Astarter提出了一套頂級DeFi建設者所要求的強大功能。


Astarter上的一些功能包括:

  • IDO啟動板:項目可以使用這個功能來籌集資金和部署可互操作的DeFi產品
  • DEX:裝載有錢包、數據分析和DeFi借貸的分散交易平台
  • 貨幣市場服務:貨幣市場是一個數字資產交易所,參與者可以借出和借用各種期限的債務
  • 技術支持服務:為在Cardano上啟動的項目提供技術支持

Astarter的其他近期發展情況
在過去的幾個月裡,Astarter發射台升級了開發流程,整個用戶界面在以下方面取得了相當大的進展:項目列表、押註、代幣發行和投資。在這些方面將繼續取得進展。就押註而言,與Yoroi錢包有關的所有相關功能將繼續進行工作。此外,Launchpad合同已部署其合同和PAB整合。未來的優化工作正在按計劃進行。

團隊也在尋找可以驗證押註過程的解決方案。由於升級的潛在技術影響,最近優化PAB的發展推遲了發射。然而,我們的團隊正在不斷努力,以確保最新的技術被研究並納入我們的適應性設計中。


結論
隨著Cardano Alonzo的升級,Cardano上DeFi的新時代已經開始。Astarter是Cardano上的第一個原生啟動板,在這個Cardano上DeFi的新時代中引領著創新,並在Cardano的官方商業部門EMURGO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成果。Astarter有一套多樣化的功能,包括IDO啟動板、DEX、貨幣市場服務和技術支持服務。

來源:forum.cardano.org

圖片來源:文章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