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ardano願景發展

在官網設立藍圖,來展示項目的發展以及未來的規劃非常明瞭。且皆用科學家跟哲學家來命名,這五個階段分別為:
 

階段一:拜倫 Byron(核心協議)
Bryon 為最初階段,為整個區塊鏈的程式開發,並且建立項目的地基基礎,建構整個社區,去維持Cardano的發展運作。
 

階段二:雪萊 Shelley(去中心化進程) 
Shelly主要實行去中心化,並允許任何的持幣者來參與 POS 共識機制,來啟動跟委託礦池的挖礦。
 

階段三:哥根 Goguen(智能合約發展)– 目前開發這個階段
Goguen是正在進行的階段,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階段,主要是專注於完成智能合約跟支持多貨幣的分布帳本等等。

階段四:芭蕉 Basho(規模化)
Basho主要是優化,Cardano整個網絡的擴展性跟互通性。

階段五:伏爾泰 Voltaire(社群治理)
Voltaire作為 Cardano最後一個階段,Cardano將引入投票和財務系統,使網路的參與者,能夠使用網絡中的股份來進行投票,以影響網絡的未來發展,這個過程,真正將 Cardano變得分散化,並且在用戶之間,建立起平等。


以上這幾點就是 Cardano努力開發的發展藍圖和未來的走向

 

圖片來源 : 123rf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