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選擇合適的礦池?

在網站上可以看到所有在 Cardano運行中的礦池,這裡是使用 Yoroi錢包,可以在委託中心看到不同的礦池,Pledge是指代理人,他自己抵押在礦池得數量。這一部分就也規範了這些礦池營運人,因為他們自己的利益也攸關這個礦池。 

一般來說,我們希望選取較高的資產報酬率(ROA)以及較低的平均成本(Average cost),以及集中偏上的礦池尺寸(Share/Pool size),因為他代表礦池的飽和度,如果飽和度過高的話,被選成區塊的機率就比較低。所以我們在選擇礦池時,要選擇體量大的礦池,又不能選太大的礦池。這個體量的關鍵值,是由常數K來決定的。
 


 

投入小礦池的好處

這麼一來,當 K值保持不變的情況下,越大的礦池就能成長越快嗎?那整個系統不就是對那些小礦池不友好嗎?不管我們放在多大的礦池,基本上收益率都維持在5%左右,但萬一礦池小到一定程度,那收益率就不一定了,可大可小。

所以説還是可以選擇小的礦池,如果被系統選中,可以拿到豐厚的獎勵,也可以拿到相對較多的Ada幣,但另外就是小礦池被選中形成區塊的概率相對比較低,可能很長時間無法盈利,但卻是值得我們投資的,選擇小礦池可能可以一夜致富。

在Cardano官網可以找到收益率計算器(Calculator),透過這個計算機可以算出他的年收益,雖然 週期(Epoch) 是每五天一次,但實際收到收益,是大約3個禮拜以後的事。雖然我們是授權某個礦池進行挖礦,但運營者並不持有我們的Ada,也就是説我們可以隨取隨用。如果我們想把ada取出來,或是要添加新的Ada,這些都是可以自由操作的。不會因為我們授權給一個代理人,而不能操作。礦池是複利的方式執行,所以我們不用一直登入查看。挖礦既是支持了Cardano的區塊鏈的技術,更是讓自己賺取被動收入。

 


 

如何加入我們的礦池

 

而本網站首頁有詳細說明進入我們礦池的步驟

 

請至您的 DAEDALUS 或 YOROI 錢包,進入"委任中心" (Delegation Center),於列表中搜尋 “TEN”,然後點選"委任" ("DELEGATE"),即可加入我們的權益池。

 

 

圖片來源 : 123rf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