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卡爾達諾(ADA)擴展計劃移至 2022 年的 Basho 階段

卡爾達諾宣布了 2022 年的一些激動人心的發展,以應對 dApp 開發的預期增長。

卡爾達諾 2022 年的發展將變得越來越快。 BeInCrypto 最近報導了 Charles Hoskinson 的視頻博客,他在其中概述了 2022 年卡爾達諾路線圖。在報告中指出,卡爾達諾背後的公司將不遺餘力地開發鏈上和鏈下改進,這將為擴展去中心化應用生態系統。


鏈上改進方式

  • 改善每秒可以處理的交易數量
  • 改善數據的儲存
  • 節點功能增強

 

Basho 階段將看到資源投資於優化和擴展,以應對基於 Cardano 的去中心化應用程序的預期激增。 在最近從 8KB 增加到 72KB 之後,鏈上的改進方式是增加區塊大小。 並通過驗證和傳播來減少區塊傳輸時間。 預計區塊將在 95 秒內到達 XNUMX% 的同行。 另一個鏈上改進是輸入背書。 它們改善了傳輸時間,增加了每秒的交易數量。

未使用交易輸出 (UTXO) 處理、權益分配和實時權益分配方面的內存也將得到改進。可擴展的 UTXO 模型包括對 Plutus 腳本語言的增強。 這些改進包括參考輸入(Cardano Improvement Proposal-0031)、Plutus Datums(CIP-0032)和腳本共享(CIP-0033)。

將有節點增強功能來平衡權益和分配獎勵計算。 協議狀態的某些部分將存儲在磁盤上,這意味著如果 RAM 有限的系統有足夠的存儲空間,它們將能夠操作節點,並且可擴展性將不再是問題。


鏈下改進方式

  • 引入側鏈

 

Basho 階段還計劃進行鏈下改進。 將首次引入側鏈。 側鍊是通過橋連接到主區塊鏈的區塊鏈,以使代幣能夠使來自一條鏈的虛擬貨幣在另一條鏈中使用並返回到主鏈。 以太坊虛擬機的側鏈將連接到主要的 Cardano 區塊鏈,包括 Milkomeda 和 Mamba。

另一項鍊下改進是將一些交易發生在區塊鏈之外,以提高網絡的效率。 鏈下交易通過信任模型進行。 另一項鍊下改進 Hydra 將使用主鏈分佈式賬本作為結算層,提供一種資源效率更高的方式來處理主鏈外的交易。

 

來源:beincryp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