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什麼是加密貨幣質押? What is staking?

目錄

  1. 什麼是加密貨幣?
  2. 質押(Staking)的工作原理
  3. Staking 獎勵:是否有利可圖?
  4. Staking 越來越受歡迎

什麼是加密貨幣?

加密貨幣是在網路上流通的貨幣,可以用來交易或支付。最著名的例子是比特幣(BTC),它使用大量計算能力(POW)的挖礦算法。但是,用這種方法挖礦會有高耗能、技術難度大等缺點(購買和設置挖礦機都需要一定的技術知識),這兩個因素都會阻礙人們參與加密貨幣的挖礦。

Staking 是一種替代共識機制(可驗證和安全交易的方式),它讓安全的加密貨幣網路以最少的能耗和設置來運行。

質押(Staking)的工作原理

通過質押(Staking),您通常會購買一種加密貨幣以將其鎖定(質押)在智能合約中。一旦您的質押被鎖定,您就可以投票批准交易(在許多情況下,您實際上不必去操作“投票”動作——它會自動發生)。質押者和區塊鍊網路之間的“協議”實際上非常簡單。

雖然質押(Staking)規則因各加密貨幣網路而異,但以下內容旨在讓我們對質押(Staking)協議有一個大致的了解:

  • 質押者同意他們只會驗證網絡上的有效交易,即他們不會投票批准雙重支付的交易。
  • 批准了有效的交易,加密貨幣網路會有獎勵給質押者。
  • 如果質押者投票批准非法交易,他們可能會失去部分或全部權益。

這比挖礦要容易得多,因此對於那些想要支持加密貨幣網路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被動收入”機會,同時又有機會賺大錢。

然而, staking 雖是一種很有發展前途的加密貨幣網路,但請記住,它的存在時間沒有挖礦那麼長,挖礦自 2009 年(比特幣推出)以來一直存在。也就是說,它仍然是一項相當實驗性(但很有前途!)的技術。

Staking 獎勵:是否有利可圖?

弄清楚哪些代幣可以有利可圖地質押非常簡單,您只需查看 StakingRewards.com 即可。您可以了解某個加密貨幣的質押回報是多少、質押的加密貨幣百分比以及許多其他有價值的信息。

Staking 越來越受歡迎

Proof of Stake 共識機制在加密貨幣生態系統中變得越來越流行。它比大量計算能力更環保,不需要昂貴的設備投資,而且與傳統投資相比,質押回報通常相當不錯!

如果您想開始 staking,請確保您了解所有風險,因為這是一項相對未經測試的技術。一旦您覺得自己了解了基礎知識,您就可以開始使用少量加密貨幣進行質押並從那裡開始。祝你好運,享受被動收入!

此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投資建議。任何投資都有風險,盈虧需自負。

 

來源:維基百科

圖片來源:123rf 請勿轉載